Back

ABN计算方法 (基于数字的开放算法 )促进学生数感、计算能力,

通过现实直接经验和运用物件及行动解决问题。他们运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比如:小棍子、纽扣、衣夹子和从0到9儿童数字橡胶地板等。因为这种直接经验无法通过语言传授学习来替代,也不能通过强迫记忆来学习。儿童必须建立自己的学习体验,在自己的学习中充满活跃性。而我们——学校教育工作者负责提供这些体验,让孩子们可以建立起对数学认知和经验,从其中找到一个解释来说明此经验现象对他们的意义。

如果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学习风格和节奏,为什么所有的学生都要被迫以同样的方式在同一时间用同样的进度学习同样的内容?

“这是非常值得我们意识到,但很难去肯定:学生们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学习模式中学习,而且人们觉得这样的模式很平常;而那些达不到要求的学生,人们就觉得他们是失败者、没能力的人、达不到所谓的高度的人”。(Martínez Montero,2010)。

我校的ABN教学法的特点是它的开放性和灵活性,能够适应每个孩子个体的算法学习节奏,可以分批次,并易化计算方法,这在传统的教学方式中是不可能实现的。此算法用不同的方式均有找到正确答案的可能性。而且事实上,学生学习的基础是数字————各位、十位、百位……不需要运用公式和硬性规则,他们可以自由组合和分解最终解答问题。

ABN方法从幼儿园阶段(3岁)开始使用,直到6年级结束,其中学习内容作为进入中学阶段学习的起始。作为一种开放的和自然的方法,学生在接近的情况下和可操作的学习材料中,可以按照自己的进度学习。

Verified by MonsterInsights